【父子年下】 A Concoction 謊言 (莊雋穎/莊富豪)(24)

24

莊雋穎十多歲就被莊富豪送到英國讀書,除初中的同學外,在香港的朋友本來就不算多。

他和高琛和羅麗晶也算是一見如故,羅麗晶還介紹了她的姐姐、前度男朋友的媽媽和現任男朋友的妹妹給他認識,光解釋關係和前因後果就用了大半個小時。

莊雋穎忍不住笑羅麗晶他們的關係複雜,但明明是這樣複雜又尷尬的關係,這五個人的感情卻像家人一樣好,讓莊雋穎不由得羡慕。

他們都是很單純的人,雖然有點小缺點,但心腸很好。

好像他們以為他和莊富豪是那種關係,因為聽到他說莊富豪不理自己了,就問他是不是無家可歸,打算收留他,還陪他看電影猛食雪糕,哄他開心。

他覺得跟他們相處很輕鬆,就在高琛的家住了下來,很快就融入他們的圈子。

他告訴他們他在沙翁集團有一個不太重要的小職位,而事實上的確是這樣。羅麗晶卻勸他分手該分得乾淨,不要再和前男友有太多交集。

莊雋穎應了,卻也知道以他和莊富豪的關係,無論多想斬得乾淨,也是乾淨不了的。

何況他還不想斬。

只是他心中有個打算,他短暫離開倒不是壞事。

他暫替的經理位置不久前請到了人,他把工作交待好,又告訴營運總監他要放一陣子假。

總監覺得奇怪,但見莊雋穎的表現一直很好,又以為他得到莊富豪的首肯,也沒說什麼。

而莊富豪聽到莊雋穎說要放假的消息,咬牙掩飾住自己的愕然,又打發了告訴他消息的營運總監。

他不敢去問莊雋穎,只好由得他。

而羅麗晶以為莊雋穎是辭去了工作,就讓他和大家一起工作。

莊雋穎因此去了很多個婚禮幫忙拍攝影片,又幫高琛的忙拍了不少婚紗照,雖然每天都累得散了架,卻很快樂。

他這些朋友都會包容他的缺點,縱容他的孩子氣,他們注意到他不喜歡別人食蘋果發出的聲音,他們留意到他左腳腳腕戴住了彩虹旗顏色的腳繩。

他們關心他、在意他,他在他們面前可以盡情做自己。

在那麼多的苦澀和酸楚後,他的情緒好像得到了舒緩,對莊富豪也沒那麼生氣。

再說他只是忍不住衝動才發他脾氣而已,他從沒真的想過要傷害他。

只是因為在乎,所以才生氣。

高琛和羅麗晶幾人拉了莊雋穎到樓下食甜品,他們住在深水埗,本就是平民一點的區域,莊雋穎和他們住在一起一個月,也愛上這裏價廉物美的食物。

他很喜歡那種和朋友坐在路邊,邊食邊聊天的感覺。

他和羅麗晶的關係特別好,羅麗晶又認識莊富豪,有時他也會給他講莊富豪的各種缺點。羅麗晶心中的莊富豪原來是很有威嚴、距離很遠的大老闆,在莊雋穎的故意渲染下,卻是什麼都幻滅了。

他早也跟羅麗晶他們說了實話,說明他們的父子關係,順道向羅麗晶投訴莊富豪身為一個父親是多麼失敗。

羅麗晶失笑,莊雋穎口中再多投訴,實際上還是很在乎莊富豪的,不然都不會常掛在口邊了。

她會靠近他,然後笑他是戀父的小朋友。

莊雋穎每次只悻悻地轉過話題,掩飾著自己的尷尬。

莊雋穎和羅麗晶他們在糖水店坐下後,又拿著餐牌挑著想食的甜品。他本就是富家子,身邊的人非富則貴,又在外國生活多年,很多地道的甜品都未有試過。

他倚到身邊的羅麗晶的肩膀上,問:「你說,芝麻糊還是蕃薯糖水好?加湯圓好不好?」

羅麗晶瞥了莊雋穎一眼應道:「見你選的我都愛吃,我們一人叫一樣,再分來食好嗎?」

莊雋穎瞪著大大的眼睛,乖巧地笑著點點頭。

羅麗晶笑了笑,又摸摸莊雋穎的頭。

莊雋穎賴在羅麗晶的肩上,一直都沒離開,路邊的車卻響了號。

莊雋穎一轉頭,就見到莊富豪的車。

他的司機下了車,又走了過來,俯身在莊雋穎的耳邊低聲道:「莊先生想請你過去聊一聊。」

莊雋穎坐直了身子,瞥了車子一眼,卻看不清楚裏面的人的樣子。

「他要見我,怎麼不自己走過來。」他從桌上放餐具的盒子中拿出了湯匙,又道:「我要食東西呢,沒有空。」

司機為難地站在旁邊,想了想後艱難地道:「小莊先生,就拜託你了。大莊先生近來身體不舒服。」

莊雋穎的眉馬上皺了起來,問:「他怎麼了?」

司機猶豫地道:「不如你自己問吧,其實大莊先生都不讓我們跟你講的,」他想了想又補了句:「他是怕你擔心。」

莊雋穎望了司機一眼,前半句是真的,後半句卻不是像司機說的那麼簡單吧。

羅麗晶在旁拍了拍莊雋穎的手,示意讓他去見莊富豪。

莊雋穎抿嘴應了,跟著司機上了車。

他上車時見到莊富豪靜靜地坐在車中,手拿著一部平板電腦在看文件。身體不舒服還是這樣,還真是個工作狂。

莊富豪很久沒主動找過他了,現在這一看,他又好像比以前瘦削了點。

莊雋穎沒等莊富豪開口就輕聲問:「司機說你近來身體不舒服。」

莊富豪對莊雋穎的溫柔有點愕然,畢竟上兩次見他,莊雋穎都反應很大。

他低頭,放下了手上的平板電腦,又嗯了一聲,道:「沒什麼的,只是早一陣子可能食錯東西了,吐了幾次。」他不懂跟人解釋他為什麼會吐,只謊稱是食錯東西,這比自己想起莊雋穎的說話而條件反射的反胃來得合理。

莊雋穎也沒想太多,又問:「那你今晚食了飯沒有?腸胃不舒服就食清淡一點。」

莊富豪心虛地轉過了臉,他根本不記得晚飯,待莊雋穎問起,他方覺得有點肚餓。

「你還未食?」莊雋穎看看自己的手錶,都已九時多快要十時了。他見莊富豪默認了,馬上推開了車門,下了車,又站在車外的司機打了個招呼,讓他等他一會。

莊富豪望著莊雋穎遠去的背影,卻猜不準他的想法。

面對莊雋穎他從來都是這樣的,他的理性總好像輕易不見了,他的果斷又變得猶疑。

這讓他猜不準,或是不願猜莊雋穎的想法。

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,他又拿出了平板電腦,看著那些冗長的文件。

沒一會後莊雋穎就回來了,手拿著個膠袋。他風風火火地關上車門,又從膠袋裏捧出一個發泡膠碗,打開蓋子,裏面是熱騰騰的粥。

「明知胃不舒服還餓著,給我把粥吃掉。不食完不准說話。」莊雋穎把膠匙放到粥裏,把粥遞給莊富豪。

莊富豪呆愣著接過了粥,莊雋穎口中雖然還是有點兇,卻好久沒對他這樣溫柔過了。

他順著莊雋穎的意,慢慢呷了幾口。

莊雋穎見莊富豪倒真不說話,合作地把粥慢慢喝下去,心裏也柔軟起來。

如果他連其他事情都一樣的聽他話就好了。

「竟然這麼晚都沒有吃飯,座首沒提你的嗎?」莊雋穎還是忍不住怪責莊富豪的不自愛。

「工作還工作,總要吃飯睡覺吧。」

「這麼不懂照顧自己,究竟你過往那幾十年怎生活的?」他的母親也不是會照顧他人的人,莊雋穎還真想不通。

莊富豪苦澀地勾起嘴角,他踏入四十歲開始就感覺到自己不像年輕時身體好了,在作息和運動方面也用了點功,只是近來日子太苦,他才這樣的。

他禁不住自己掛念莊雋穎,惟有用工作來麻痺自己。

莊雋穎雖然帶責怪的成份,那份濃濃的關心卻不言而喻。要不是戴好的安全帶提醒著他要坐好,他可能已忍不住靠近莊雋穎了。

莊雋穎沒罵錯他的,他就是一邊自私地渴求著莊雋穎的關心,一邊又不敢承認他們的感情。

他差不多要開口叫莊雋穎不要待自己這麼好了。

他心中有著千百個想法流轉。

莊富豪沒用很多時間就把粥喝完,莊雋穎把空的外賣碗接過,又蓋好蓋子放回膠袋裏,再用膠袋的兩個手環打了個結。

莊富豪抿嘴,不自然地挪了挪,又想著該怎麼開口。

他猜錯了莊雋穎的態度,原來的說辭在莊雋穎的溫柔下土崩瓦解。

「你這假放了很久了,還回來嗎?」莊富豪還是問了出口。

莊雋穎也猜莊富豪是為了這事找他,他把嘴拉成一線,輕輕地道:「很快就回來了。」

莊富豪嗯了一聲,車裏滿是那種帶尷尬的沉默,卻不知該說什麼。

他又想到剛才莊雋穎倚在羅麗晶肩膀的動作,又問:「那些人待你很好?」

莊雋穎對莊富豪近乎僵硬的關心有點愕然,回過神來後點點頭,微笑道:「他們都很關心我,像兄弟姊妹一樣。」

莊富豪頷首,他有讓人查過羅麗晶他們的背景,這幾個人大抵都是身家清白的人。

而且那天羅麗晶和高琛見莊雋穎醉了,也是善意幫忙莊雋穎。

他剛才從車上看就知莊雋穎和羅麗晶很是親密,他不知道他們是甚麼樣的關係。如果以前他知道莊雋穎和這樣算市井背景的女子這般親密,他準會反對,更不要說羅麗晶年紀比莊雋穎大十多年了。

只是現在,無論莊雋穎喜歡什麼樣的男女 — 都比他莊富豪好。

莊富豪抿抿嘴,看了莊雋穎一眼又低頭道:「不要玩太久了,玩夠就回沙翁吧。」

莊雋穎應了,只是莊富豪的態度讓他猜不透。他特意來就是為了對自己說這麼淡淡的一句,可不像是莊富豪會做的事。

在一切準備妥當的時候,他會回到莊富豪身邊的。

不論他想不想。

评论(6)
热度(25)

© 胡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