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父子年下】 A Concoction 謊言 (莊雋穎/莊富豪)(22-23)

22

莊雋穎翌日因宿醉整天都沒幹什麼,反正是週末,他也不用上班。

他昨晚他太醉了,只記得一些模糊的片段。

但見自己也沒甚麼財物損失,他也沒有深究發生過甚麼。

日子還是那樣過。

他上班,隨營運總監去開會談生意,近來沙翁的財務總監也有找他,讓他參與了一兩個重要的計劃。

他還是努力地學習著,卻早失去當初的動力。

愈認識得多,他愈發現莊富豪的厲害,現在他見到的,只是他需要處理的冰山一角而已。

他開始想,究竟他要多厲害、多勤奮,才可以廿四歲之齡成為一間公司的總經理,再逐步爬上去,直到今天的位置。

即使有兩位經驗老到的總監帶著,他還是需要慢慢地學,幾番努力後東西才開始上手。

他又想,是不是這樣能幹的人,情感上總有些缺失。

他們有半年沒好好說過話了。沙蓮娜也察覺到他們的不對勁,威逼了莊富豪和自己食了頓飯,又騙了莊雋穎說是母子二人世界。

莊雋穎到餐廳時見到坐著的莊富豪很驚訝,對方的面卻沒有什麼表情,像早知他會來一般。

沙蓮娜見他倆都來了,就謊稱自己忘了有事,留了莊富豪和莊雋穎兩個單獨一起,讓他們好好談。

莊富豪卻只斂目,專注於面前的食物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握著刀叉的手根本用不上力。

莊雋穎卻總覺得莊富豪的鎮定自若,就是不在乎他的表現。

在商場打滾了二十多年,如果莊富豪連收藏自己的情緒都做不到,他早被淘汰了,哪會爬得上這樣的高位。

莊雋穎低頭,恨恨地問:「你騙我來,就一句話都沒要跟我說嗎?」

他抬頭,見莊富豪的手頓了頓,又繼續切起面前的牛扒。

莊富豪叉起一小塊牛扒,靜靜地道:「是你媽咪逼我來的。」說罷又放了牛扒進口。

「我還不知道原來有人可以逼到莊富豪做他不想做的東西。」莊雋穎隨便點了杯奶茶。

莊富豪嚥下了口中的肉,望了莊雋穎一眼,道:「你媽咪是沙翁集團的大股東,她要給我麻煩很容易,」他又低下頭,切了另一小塊牛扒,「她為了你,甚麼瘋狂的事都會做。」

莊雋穎聞言忍不住正色,凝望著莊富豪問:「那麼為什麼我的daddy不可以為了我做瘋狂的事?」

莊富豪抬頭,對上了莊雋穎堅定的眼神,又心虛地避開了。

怎麼莊雋穎總愛把話帶到這個話題。

莊雋穎見莊富豪迴避的態度,又忍不住衝動帶點肯定地道:「所以你今天來,只是因為媽咪是你老闆,她讓你見我,你就見我。」

莊富豪默然,莊雋穎的話雖然難聽,但也算是事實。

莊富豪很清楚,他在眾人前的風光說穿了是有限制的,因為沙蓮娜的父親才是創立沙翁集團的人,沙蓮娜才是他的繼承人。只是她天生根本不愛工作,才由他這個離了婚的前夫繼續打理著。

他雖然都有不少的股份,但沙蓮娜才是真正的大老闆。

這樣的事當然沒人敢在他面前提,但也不代表他那個任性又公主脾氣的前妻會處處給他留面子。

而沙蓮娜很溺愛莊雋穎,他知道,為了達到目的,她絕對會不顧後果地做出各種不可預料的事,所以這些年來,只要沙蓮娜的要求不過份,他都會盡量滿足她。

莊雋穎卻從沒想到這些,只覺得整件事很可笑。

「那麼你是把和我見面當成工作嗎?」他心中有點不是味兒。

莊富豪握緊了手中的刀叉,努力地掩飾著自己的不安,他不知道和莊雋穎這樣面對面講話的情況,他可以裝平淡裝多久。

只是莊雋穎並沒有放過他。

他呷了一口侍應剛捧上來的奶茶,道:「Daddy真自私呢。」

「明明daddy從沒有把我當兒子。」

「又要享受著情人的關懷,口裏又要說著我們是父子。」

「覺得夠了就把我推開。」

「現在見我都變成工作了。」

莊雋穎摸著自己的杯子,繼續道:「其實我和你哪有什麼父子感情?你從來就只是把我推到你看不到的地方,眼不見為淨。」

「你要是真當我兒子,一開始就叫停了,哪會等到我們做了才說不好?」

莊雋穎好像覺得自己把自己的心都撕開了,莊富豪其實從來對他都是這樣無情。

他怎麼忘記了。

莊富豪努力地克制著自己的氈抖,莊雋穎的每一句都直擊著他的心臟,每一個眼神都讓他不知所措。

他甚至說不出一句話,只能坐在這裏。

莊雋穎卻把他的不知所措當成默認,他站起來,轉身就走。臨走前他又轉過了頭,俯身到莊富豪身邊不遠又不近的距離。

他深呼吸了一口,讓自己冷靜一點,低聲地說:「這半年來我想要的還是沒有變。」

「只要你願意,我們的關係不用這麼差的。」

「但我猜,只有我這麼笨才會著緊吧。」
他沒有望莊富豪的反應就走了,大概他的反應還是沒反應吧。

莊富豪沒有望莊雋穎的背影,只愣愣地坐在這裡。他已經分不清楚,究竟是莊雋穎對他殘忍,還是他自己對自己殘忍。

他望著面前的食物,食物的香氣本來還好,突然他卻一陣反胃,跑到洗手間吐了出來。

他難受得要瘋了。

23

莊雋穎離開餐廳時想駕車走,卻發現一輛綠色的小貨車欄住了自己的車。

他心情並不算好,就皺住了眉。

羅麗晶見攔住了人,小貨車卻壞了,連忙跑了下去道歉。

「對不起呀,我們在努力維修了,啊—」羅麗晶甫看清莊雋穎的臉就認得他了。

「你不就是幾個月前那個—」羅麗晶單手掩住自己的嘴,又往車裏大叫,把高琛叫了下車。

「他不就是幾個月前飲醉了酒的那個靚仔嗎?」羅麗晶轉頭指住了莊雋穎向高琛問道。

高琛放下手上的攝影鏡頭,一看就認得莊雋穎,笑道:「怎樣了,你和你的lover吵完架沒有?」

莊雋穎聽得一頭霧水,疑惑地望著眼前的人。

他是覺得他們有點熟悉,卻完全記不得甚麼時候認識他們,更不知他說的愛人是什麼。

「那天你飲醉了趴在街上,」高琛說,「我們見到就撿起了你,卻怎麼問也問不出你的住處,你還抓住羅麗晶的手不放。」

「在我們不知怎樣好的時候你那個有錢人lover走了過來,很緊張的一下子就接過了你。」高琛回憶著。

羅麗晶把頭挨近了高琛,補充道:「我幾年前在沙翁集團做過接待員,我認得那是莊富豪。」

高琛倒有點驚訝,問道:「嘩是莊富豪這樣有錢,羅麗晶你認得為什麼一早不講?」他又用曖昧的眼神打量著莊雋穎。

莊雋穎皺眉,他完全不記得自己酒醉有見過莊富豪。他開口澄清道:「我和他不是你們想這樣的關係。」

高琛見大家都是男生,上前恃熟賣熟地搭住了莊雋穎的肩,道:「不用害羞喎,那天你大大聲地指著那有錢佬罵他不理你,我們什麼都聽到啦。他哄回你沒有呀?」

「我和他真的不是—」莊雋穎無奈道,想到剛才和莊富豪的不歡而散,又自言自語道:「他哪裏會哄我了。」

羅麗晶耳朵靈光,聽到了莊雋穎的自言自語,就道:「不是喎,看得出來莊先生很著緊你的。見你的手臂擦傷了,他不知多緊張。」羅麗晶還認得莊富豪那晚的反應,和那帶溫柔的責怪表情。

莊雋穎聽到自己手臂擦傷了,大約猜到是哪一天。

「那也是呀,」高琛也插嘴道:「一個大有錢佬在街上被你罵到狗血淋頭都沒出聲,要是我就轉身走了。」

莊雋穎對高琛的話完全沒印象,皺眉道:「那天我是自己回家的。」

羅麗晶翻了個白眼,道:「那當然啦,人家要送你回家,你死活都不讓他碰,偏偏要自己坐的士。」羅麗晶是個很細心的人,見莊雋穎神色不好又問:「你們不是還未和好吧?」

莊雋穎只皺著眉,無端端來兩個陌生人跟自己說莊富豪在乎他,他覺得事情有點突然,也不相信他們說的真的是莊富豪。羅麗晶見他遲疑,又道:「不要那麼倔吧,我看他對你很好的。」

「我們真的不是lovers。」莊雋穎道。他想的,可是莊富豪不想。

羅麗晶拍拍莊雋穎的肩,笑著道:「你說不是就不是吧,有錢人喜歡小心一點,我們明白的。」說罷又在唇邊做了個拉拉鏈的手勢。

莊雋穎無奈,這兩個人是壓根兒沒理會他的澄清。

他無奈道:「你兩個快點把車弄好啦,我的車還在後面呢。」

羅麗晶笑笑,又撲回小貨車前面,察看打開了的車頭蓋。

莊雋穎見羅麗晶一臉茫然,就過去看有什麼可以幫忙。

羅麗晶和高琛都是頗單純的人,莊雋穎一邊幫忙修理,一邊跟他們聊天,倒覺得輕鬆。

他又了解到二人原來是在做婚禮籌備的工作,羅麗晶是化妝師,高琛是攝影師。剛巧那天是星期六,莊雋穎反正沒事好做,抱著八卦的心態就答應幫忙去拍影片。

最後羅麗晶的小貨車還是弄不好,只得叫人來把車拖走,莊雋穎橫竪都答應幫忙了,就順道提出用自己的車載二人去工作。

小貨車被拖走後,羅麗晶方看清莊雋穎那炫目的跑車。她撲了上車頭,手反覆地摸著。

「是莊先生送你的?」羅麗晶興奮地問。「我真沒想到可以坐這麼漂亮的車!」

莊雋穎見羅麗晶那傻樣子,出奇地覺得親切,卻又讓他想起那時莊富豪特地跑到羅馬,就是為了在他生日時把車匙送給他。

那只是大半年前的事而已。

「就這麼一份禮物了。」他苦笑,他大概以後都不會再送了。

羅麗晶敏感地察覺到莊雋穎的心情,就沒有再接話,又轉了個話題。

她是一個很直率的人,雖然認識了莊雋穎不久,但也講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事,好像她的男朋友、她男朋友的妹妹跟她一起住、她以前的男朋友。

莊雋穎很喜歡羅麗晶的性格,覺得大情大性的她很可愛。雖然比自己年長十多年,卻還保持著一份純真,和對愛情的憧憬。

他也很喜歡她那種為愛情不顧一切的衝勁,還有坐在後面的高琛,也是個為了攝影理想而一直努力的人。

他只有二十多歲,為什麼總要屈服於現實當中呢?

他還該是敢想、敢夢、敢做的年齡,應該是為了想達成的願望而奮不顧身。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胡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