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父子年下】 A Concoction 謊言 (莊雋穎/莊富豪)(28-29)

28

「小莊先生,加油呀。」莊雋穎今早碰到藍座首時,他劈頭就是這麼一句。

莊雋穎帶點疑惑,在走進辦公室時,門口的同事又帶點同情地望著他,道:「小莊先生,怎麼... 要幫忙開聲呀。」

「Wayne,努力去做。」當他走到莊富豪辦公室門口時,遇見和自己相熟的營運總監,他皺著眉地拍拍他的肩,語重心長地鼓勵著自己。

這都是什麼一回事?

莊雋穎都暈頭轉向了。

他在股東面前說要跟莊富豪學習,過了一個星期莊富豪的態度仍是這樣不冷不熱的,完美地扮演著父親的角色,一直都相安無事。

「小莊先生,莊先生讓你進去。」這時莊富豪的秘書告訴他。

莊雋穎捧住那一百個為什麼,推開了莊富豪辦公室的門。

莊富豪抬頭,見是莊雋穎,伸手指指梳化上的文件夾,叫莊雋穎拿來看。

「余氏集團把旗下三個商場賣給我們重建的事已經談得差不多了,我想你下星期去負責和他們敲定最後的細節。」他解釋道。余氏集團是沙翁集團旗下固定有合作的伙伴,這次沙翁收購了利東區最後三個商場,就可以在利東區大規模發展重建,是幾十億的生意。

莊雋穎坐在梳化上,靜靜閱讀那不算厚的文件夾。

「我要去開會了,你先看看文件,不明白的可以問Alfred。」Alfred是莊富豪身邊的得力助手,一直協助莊富豪跟進有關的工作。

莊富豪說罷就離開了辦公室,留了莊雋穎一個。

他看完文件後就出去找Alfred,卻想不通為什麼大家都好像很同情他般。

余氏集團是穩定的伙伴,唯一算得上奇怪的,就是連那些不需莊富豪這個級數出手的案子,只要是和余氏集團有關的,莊富豪都會親自去談。

Alfred見莊雋穎來找自己,友善地笑笑,解釋了需注意的事項,更特別提醒了莊雋穎小心說話。

莊雋穎顧得文件的內容就沒留意Alfred的提醒,他用了整整一星期研讀相關的文件,希望準備得最好。

到會議的那一天,莊雋穎就和Alfred一早就到了余氏集團。集團大樓的大堂坐著很多示威的人,莊雋穎留神一看,就猜到是利東區商場的商戶。他們都反對余氏把商場賣給沙翁,因為當沙翁重建那區時,必會拆去商場,這些商戶就不能做生意了。

莊雋穎搖搖頭,沒停頓就進了升降機,到會議室等候余氏的代表。

出奇的是,除沙翁本是出動到莊富豪這般級數的大老闆外,余氏的也是他們的老闆娘余芯親自到來。

莊雋穎望著會議室門口的那個年過半百的女人,身穿一身火紅的旗袍,蓄著高高的馬尾,一看就知不是一般的凌厲。

她一看到坐在會議室正中的不是莊富豪而是莊雋穎時,眉近乎尖酸刻薄地擰在一起,眼裏的不屑毫不掩飾地流露出來。

「哪來的小子?」余芯譏諷地道,明明招待處告訴她的是「沙翁集團的莊先生」,她也料不到來的不是莊富豪。

莊雋穎暗裏吸了口氣,臉上掛上笑容,正要趨前介紹自己。他旁邊的Alfred卻說:「很抱歉余總,莊先生突然有很緊急的會要開,這位是他的公子,Wayne。莊先生一早交待好要給余總您好好道歉了,他遲一點會親自找您道歉的。」

Alfred跟在莊富豪身邊多年,人情世故自然認識,只是接下來的會議,莊雋穎才見識到什麼人可以讓Alfred這樣的老手都無能為力。

他拿著莊富豪一早批准了的計劃和余芯談判,只是這女人巴渣潑辣,根本沒把他的說話聽入耳。

她的挖苦刁難更是一絕,只是這人倒真厲害,認真時問的問題刁鑽得讓莊雋穎的腦筋翻了好幾轉,才答得到一個體面一點的答案。

但她大多數時間都在用來讓莊雋穎難受。

一個鐘頭的會議對莊雋穎而言像連續跑了三十場一百米衝刺般,余芯最終卻還是沒答應跟他簽約。在送她離開後,莊雋穎終於忍不住大字形攤在會議室的座椅上,深呼吸了好幾下。

「氣死我了。」莊雋穎有一下沒一下地喘著氣。

Alfred安慰地拍拍莊雋穎的肩,莊雋穎轉過頭,哀怨地道:「你早點告訴我她的性格嘛,給些心理準備也好。」

Alfred勾起嘴角,近乎官//腔地道:「小莊先生你的臨場反應也不錯呀。」

莊雋穎又深呼吸了一口,從椅子上彈起來,道:「來,我們看看計劃可以怎樣改,余氏這個案子我一定不可以失。」

Alfred對莊雋穎突然轉變的態度有點驚訝,跟著莊雋穎出會議室時又給莊富豪發了個短訊。

莊雋穎又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準備了一份更好的提案,在和Alfred軟磨硬泡之下終於得到余芯的首肯,讓他在自己辦公室的接待處等。

莊雋穎看看手錶,差不多到余芯開完會的時間了,Alfred今天有另一個會要開,所以只有他一個。

在聽見余芯那略高音的聲音時,莊雋穎禮貌地站起身來,掛上了禮貌的笑容,卻在看清楚來人時愣住了。

余芯臉上壓根沒上次的尖酸刻薄,優雅地和對面的人握了手,又順道用另一隻手摸了摸他的手背。

另外那個人是莊富豪。

莊富豪對余芯的行為只無奈地笑了笑,又道:「你這麼多年總是這樣的。」

他倆望了望不太遠處的莊雋穎,余芯道:「你兒子初出茅廬來說算不錯了,只是比起你年輕時,」她搖搖頭,「級數還差得遠。」

莊富豪得體地笑著道:「上次我真的有要事做,你不要生我的氣了。」

余芯翻了個白眼,莊富豪這是拿她教兒子,但見他特地帶禮物來道歉,這麼多年朋友,她也罷了。

莊富豪和余芯經過呆愣著的莊雋穎時,莊富豪晃晃手中的文件夾,道:「走啦,簽了約喇。」說罷又把文件夾塞到莊雋穎手中。

莊雋穎來不及想通當中的彎彎曲曲,只「哦」了一聲,快步跟上二人。

余芯對莊富豪很客氣,送到集團大堂的門口,看著莊富豪上了車方離開。

莊雋穎看了一眼那些還坐在大堂的商戶,他們都不知賣商場的事已成事實了。他望了旁邊的莊富豪一眼,又看看手中的文件夾,余芯簽了的,竟是他之前準備的計劃。

他疑惑地望向莊富豪,他不明白,為什麼余芯願意給莊富豪簽一模一樣的合約,但不願給自己簽。

莊富豪沒應他,只回了一個「我道行就是比你高」的表情。

莊雋穎一轉念,又問:「為什麼你明明說這計劃我負責,現在又出手?」

「還有,為什麼你早一個星期就叫我去見余芯,但又跟余芯講你是突然來不到?」莊雋穎好看的眉擰成一團,凝視著莊富豪。

「一早告訴她我沒有空,她會見你嗎?」莊富豪隨便地應了莊雋穎後,低頭在對方看不到的角度扯起了嘴角,狡黠地笑了笑。

如果他早說去不了開會,余芯連來都不會來;但若余芯來到了,見不到自己,就自然會—

把氣撒在莊雋穎身上。

莊富豪心中很輕快,莊雋穎之前惡整他,這借余芯的手狠狠地整回他一頓,從Alfred口中聽到自己想要的結果,他很滿意。

余芯一向都是極度狠辣的角色,和自己從年輕開始周旋,幾番交手,總算識英雄重英雄。

加上余芯一向喜歡自己的外形,對他比其他人溫柔得多了;但她對自己的喜愛亦使得他這麼多年來都要親自處理和余芯的合作。

這余芯向來只賣他賬,突然來個小子,她自然會不悅。但知道那是他的兒子,她總會留一線,不太過份的。

「你明知余芯不賣我賬,你還叫我去?」莊雋穎覺得自己很接近真相。

莊富豪卻只意味不明地望了他一眼。

再讓莊雋穎滾攪余芯下去,這女人大概會跟自己絕交了。

莊雋穎好像知道真相了。

莊富豪真小器。

29

坦白說,莊雋穎被余芯一番惡整後的反應竟然是把計劃改好,又想再找余芯談,這不埋怨又成熟的表現其實讓莊富豪挺驚喜。

既然莊雋穎樂於挑戰難度,莊富豪自然如他的願,趁莊雋穎外出開會時把幾個下屬召來,收集了好幾隻奇難雜症。

這些工作有點是困難的,但莊雋穎可學習的地方很多;有點則像余芯的那一種,大搞了一輪都不會有結果,過程卻是難受得不得了的;有點則是機械性的重覆動作,悶得要死。

莊雋穎望著下屬呈上的十多隻文件夾,滿意地點點頭,道:「全交給阿Wayne跟吧。」

他的下屬只道莊富豪為教導兒子用心良苦,給他各式各樣的鍛煉,一邊又慶幸自己把這些燙手山芋都甩了,一勞永逸。

莊富豪在下屬走了時得意一笑,讓藍座首暗暗驚嘆。

大莊先生真是狠。

莊雋穎被整得灰頭土臉,連去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,不要說跟莊富豪說話了。

莊富豪還在六時正就腳步輕快地踏出辦公室,在經過莊雋穎座位時跟所有人說:「把東西做好就下班,不要做這麼晚了。」

莊雋穎反應過來時,已連莊富豪的背影都看不到,只看到藍座首對他歉然一笑,道:「莊先生說,今天交給你關於收購電子零件公司的事,明天早上他想聽你的看法。」藍座首暗裏替莊雋穎可憐,莊富豪今天交給莊雋穎的十多隻奇難雜症中,這宗案子是最多文件要看的了,看來莊富豪對惡整莊雋穎倒是樂此不疲。

莊雋穎早被這一大堆的奇難雜症搞到腦袋生煙,迷糊的抬頭望了藍座首一眼,卻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。

「Daddy這麼狠...」他誇張地扁扁嘴。

藍座首有點同情莊雋穎,難為地開口道:「莊先生說,你不想做也可以的,他很樂意讓你回去跟營運總監學習。」

莊雋穎抿嘴,莊富豪這真是選正他的軟肋來要脅了。

儘管他的軟肋就是他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他認命地應了座首,又坐下來繼續苦幹。

翌早莊富豪回公司時,莊雋穎正趴在辦公桌上睡覺。莊富豪認得他穿著的衣服跟昨天一樣,恐怕還真的通宵工作了一晚。

他抿嘴,氣也消了大半,就讓藍座首打電話讓人送份早餐上來給莊雋穎。

有點同情莊雋穎的藍座首想莊富豪氣消了,就笑著應了。莊富豪卻馬上補了句:「讓他十點鐘進來報告。」說罷就頭也不回地進了辦公室。

藍座首彎起的嘴角一下子沉了下去,又為莊雋穎的不幸遭遇默哀了一下。

莊雋穎準時十點就出現在莊富豪的辦公室門前,藍座首見他那兩個深色的黑眼圈,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莊雋穎見藍座首的樣子像是要自己進去受死般,只笑笑就進了去。

莊富豪那時正專注於桌上的文件,似乎在批閱些什麼。

莊雋穎趁他沒為意,把門反鎖了,又徑自坐到他面前。

「我昨晚為了看文件,一整晚都沒有睡,」莊雋穎誇張地扁扁嘴,擺出一副「我很慘呀」的樣子,又道:「daddy真狠心呢。」

莊富豪沒有看莊雋穎,繼續看著眼前的報紙,又呷了一口桌上的咖啡。

「嫌辛苦就回Tony身邊嘛,我以為座首跟你說了。」Tony就是沙翁的營運總監,之前莊雋穎一直跟在他身邊學習。

莊雋穎突然站起趨前,搶過了莊富豪桌上的咖啡,一下灌了下去。

莊富豪皺眉,抬眼望向莊雋穎,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。

莊雋穎放下咖啡杯後,雙手按住辦公桌,道:「我知道你在罰我,」他凝望著莊富豪的雙眼,「但既然我都乖乖受罰了,daddy你也應氣消了吧。」說罷又扁扁嘴,擺出一副可憐的樣子。

莊富豪見莊雋穎這般作態,又見他兩個黑黑的眼圈,突然又覺得對方挺可憐的。

余芯的事他是真的在報復,但後來倒是惡作劇居多了。見莊雋穎乖乖認錯,他就輕聲道:「我的咖啡都被你飲下去了,那可以開始講你對案子的看法沒有?」

莊雋穎笑著輕輕應了,老實地和莊富豪討論著自己的看法。

收購公司的事莊雋穎以往有處理過,提的建議在莊富豪眼中雖有點稚嫩,但都算是不錯,可以一試。他額外給了一點意見,莊雋穎像茅塞頓開般,用星星眼望著自己,倒讓莊富豪有點尷尬。

其他下屬只會唯唯諾諾地照做,哪有莊雋穎這般誇張的反應。

莊富豪迴避著莊雋穎的眼神,莊雋穎見他這般作態,竟有點害羞的樣子,輕輕地笑了出聲。

這樣的莊富豪最可愛了。

他見公事都講完了,就從椅子上站了起來,拿起莊富豪的杯子走到旁邊的咖啡機前,拿起旁邊的咖啡豆,用機器把豆輕輕搗碎。

他喜歡莊富豪這部咖啡機,製出來的咖啡格外香濃。

他把磨好的咖啡豆倒進咖啡機,又按了按鈕,等著咖啡出來。

莊富豪望著專注弄咖啡的莊雋穎,不自覺地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。

他好像無數次從後面望著莊雋穎專注地做一些事情,無論是做飯、弄咖啡,還是開紅酒,他總覺得那個專注的他特別好看溫柔,讓他轉不開眼。

他這才發現,他有多久沒見過這般帶著生活氣息的莊雋穎。

他的心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活躍地跳動起來了。

他想要他手中的咖啡。

莊富豪像腦袋死了機一樣站了起來,向咖啡機的方向走去。莊雋穎卻拿著已經沖好的咖啡轉過了身,坐到梳化上,微笑著揚手讓莊富豪過去。

莊雋穎在莊富豪坐下後環抱住他的手臂,把頭倚在對方的頸窩中。

莊富豪不安地動了動,莊雋穎環住他手臂的手又緊了緊。他輕聲道:「咖啡是給你的。就讓我傍著一會吧,昨晚沒有睡呢。」

莊富豪輕輕嘆了一口氣,卻沒法真正拒絕莊雋穎。他帶點溫柔地應道:「你要睡進我的休息間睡吧。」他也知道莊雋穎因為工作捱了一個晚上夜,是需要休息一下。

莊雋穎鬆開手,又環抱著莊富豪的腰,把臉埋在對方頸窩中,聞著他的氣息不願動。

「不要動,」他聲音沙啞地道,又細碎地吻著莊富豪的頸,「我很掛念你。」

他們倆很久沒有這般親密了,雖然不會說出口,但莊富豪不會比莊雋穎掛念得少。他感受著莊雋穎的體溫,一時也不能反應,只愣愣地輕聲道:「你這樣別人進來看見怎麼辦?」

莊雋穎抬頭,輕輕咬著莊富豪的耳垂,道:「我鎖了門。」

莊富豪用力地深呼吸了一下,閉上了眼,隨了莊雋穎的胡作非為。莊雋穎見得到他的默許,膽子又大了起來,把莊富豪襯衫的頸喉鈕和領呔鬆開,吻著他的鎖骨。

他很想用力一點在莊富豪身上打上屬於他的記號。

他用牙齒輕輕摩擦著莊富豪的鎖骨,和嘴唇交替著,仿佛一定要在莊富豪身上製造點痕跡。

莊富豪只垂下眼簾,任由莊雋穎在他的鎖骨附近磨蹭。

他太貪戀這種親密的感覺了。

评论(13)
热度(28)

© 胡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